ELFARON

星辰猎手

《低烧》(《高潮红》)节选

短打注意
没头没尾,谨慎观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持续的低烧是严重疾病的标志,肺结核、白血病甚至癌症的早期症状中都包含长期低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炎热的夏日夜晚,半个街区外,麦尔金家正在举行派对。

刺眼的路灯照进房间,希恩闭上眼睛翻了个身,把头埋进被单里,嘈杂的人声逐渐弱化成花园虫鸣的背景。没过多久,她就觉得自己的两颊像要燃烧起来一样,这簇火焰很快蔓延到她微微显得尖细的耳廓上——像是精灵、利维坦,或者什么别的神话中的生物——希恩不得不坐起来,踢开溽热的被单,不出声地大口喘气,她同母异父的弟弟正在房间尽头的黑暗中安睡。

可怜的小家伙,希恩靠在被空气烘烤得温热的焊铁床架上想。她不常用这种语气说话,因为听起来像孤儿院的嬷嬷,头上缠着洗得发黄的白头巾,从头到脚包裹得严严实实,只露出一双粗糙变形的手和满是皱纹的长脸和鹰钩鼻子。
她们准会说,愿上帝保佑你,你这小天使,然后以一种老年女性特有的熟练方式把他抱起来。

天知道他根本不是什么天使。他折磨了妈妈九个月,妈妈为他挨了萨沙很多顿揍,因为妈妈不愿意堕胎。她是个虔诚的基督徒,而萨沙不过是个该死的退伍兵,每个礼拜日都咒骂上帝和他的婊子妈。
现在妈妈躺在她的隔壁,浑身散发着产妇和病人的体味,每天靠她解决生理问题。希恩每隔一天给她擦洗身体和枯黄的头发。

评论

热度(1)